close

參加假日市集,我都習慣搭火車買當天來回程對號座票,下車後都是走路兼運動。

回程的車票都是買下午07點的自強號,不過多會提前搭前班車次。

原因是預防有無法預料的臨時事情擔擱了時間。

當然搭前班次就要有一路站回家的心理準備。

06/17星期日這天:我提前搭乘06:32的自強號,旅客比平常日多了,空座機率肯定不高。

不過很幸運,一上車有一個空位子,我就坐下了,靠窗坐的是一個長得漂亮又高又白外表看起來很高雅的女子,她也是沒劃位的站票乘客,一直低頭滑手機,我就靜靜滴聽我隱藏式手機音樂。

車子到了善化站,上來了一位女生朝我這裏走來,我想我這個位子應該是她的,所以就起身讓座。

年輕女生示意不是我這個位子,是靠窗那漂亮高雅女子座位才是她的,然而那位漂亮女子只顧滑手機,頭也不抬,要位子的女生出了好幾聲,滑手機漂亮又高雅的女子才回神(是故意裝蒜不理?),只ㄛ了一聲,隨即起身然後老實不客氣就往我的座位一屁股坐下又開始滑手機,動作好快,我好端端還站在她的旁邊。

她強佔了我的座位。

一個老的、一個年輕的,如此對比鮮明,她亳不在乎旁人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。

我當然心理很不舒服,不過下站很快就到,不計較了,妳想坐就讓妳坐吧。

到站了,下車前我回頭看了她一眼,她依然只顧滑手機。

外表看起來這麼高雅漂亮的女子,怎地讓我不自覺對她心生鄙視?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7) 人氣()